活 動 簡 介

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聯同十八間熱衷於資訊科技教育的中學合辦「18區青少年I.T.精英培訓計劃」,每區培訓為期三天。旨在發掘青少年在資訊科技的興趣及潛能、鼓勵他們善用假期、掌握資訊科技概念、學會團隊合作與溝通、交流創意,同時體驗中學學習模式,擴闊學習空間。

計劃將於學校假期期間分區進行,繼首八期於港島東區、元朗區、九龍城區、大埔區、油尖旺區、港島南區、灣仔及中西區、觀塘區、沙田區、新界東區和新界西區進行後,現將於2011年復活節假期期間進行第九期計劃,於觀塘及黃大仙區和港島南區展開新一輪培訓,其他各區將陸續進行。

活 動 內 容

專題研習

「 18 區青少年 I.T. 精英培訓計劃」主要針對資訊科技應用、發揮創意、團隊合作及活動學習四個領域,務求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。此計劃將於各區分別先後進行,並為各區加入各種符合主題、切合需要及創意新穎的培訓。

日期
地點
2011年4月25日(一)至27日(三)
(觀塘黃大仙) – 福建中學
2011年4月28(四)至30日(六)
(港島南區) – 聖公會呂明才中學

時間

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

專題介紹

LEGO NXT 智能機械人

Lego Mindstorms NXT 創智電腦機動系列是Lego新一代開發的電腦程式機械人,通過設計不同的電腦程式來配合不同的感應器,如光線感應器、接觸感應器、超聲波感應器等,可以控制機械人作出不同的功能。本課程的目的是讓同學們學習編寫電腦程式,並通過小組協作和在組長協助下共同製作獨有功能的機械人!
 

科學實驗創作 -- 「建構棉花糖大厦」

科學實驗創作「建構棉花糖大厦」是利用簡單的材料棉花糖及意大利粉作主要材料,建造出最高、能自我支撐的結構,最後,棉花糖必須放在頂端方為優勝。本課程旨在促進學員的細心及踏實研究,發揮創意,盡量減少所需材料以達到目的。

 

本會經驗:

我們曾於往年分別舉辦了相關的“青少年 I.T 夏令營、冬令營”,並取得學界、家長及學生的良好反應及支持。

欲知“2010 青少年 I.T 夏令營、冬令營 ” 詳情,請瀏覽以下網頁

已舉辦之地區及主辦學校一覽

第一期(2003)
港島東區
元朗區
第二期(2004)
九龍城區
大埔區
第三期(2005)
沙田區
灣仔及中西區
第四期(2006)
油尖旺區
港島南區
第五期(2007)
觀塘及黃大仙區
荃灣及葵青區
第六期(2008)
元朗及屯門區
港島東區
第七期(2009)
新界西區
新界東區
第八期(2010)
九龍城及油尖旺區
灣仔及中西區
活 動 特 色

專題研習

由專業導師帶領同學設計獨特的電腦機械人及進行科學實驗創作。

專業導師全程照顧

由專業導師帶領並分組進行集體創作,5人小組學習模式。

證書頒贈

獲主辦機構頒贈證書
  • 家長可參加學生作品評選及閉營禮
  • 培養獨立思考能力及團隊精神